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政务要闻

【强信心·看发展】高台:凝心聚力抓项目 蓄势赋能促发展

来源: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:黄 鑫 雷景韬 发布时间:2024-04-10 16∶34
字体:【 打印

高台县按照“续建项目抓进度、新建项目抓开工、储备项目抓前期”的思路,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,努力实现投资有支撑、增长有动能、发展有源泉,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。

位于巷道镇渠口村的芦湾墩蓄水池改建工程眼下进入了收尾阶段,目前已完成了蓄水工作。该项目投资2825万元,对坝坡及库底铺设复合土工膜54.8 万平方米,对坝顶进行加高,改建引水渠2公里,并增设蓄水池自动化控制及视频监控设备。该工程建成后,可增加调蓄水量370万立方米,化解下游3万亩农田灌溉用水矛盾,提高灌溉用水效率。“主体工程去年已完工,剩余一些附属工程,包括前后坝肩路沿石浇筑、安装,坝顶路面铺筑3.7公里等,目前正在施工,计划四月底全面完工。”芦湾墩蓄水池改建工程项目建管处副主任孙银说。

这几天,总投资7000多万元的董振堂红军小学项目建设也开始冲刺收尾,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部施工。该项目位于县城北河新村,县第四中学北侧,主要新建教学综合楼、餐厅综合楼、厕所及主席台各一幢,运动场一处,建成后,将为改善办学条件、优化育人环境、传承红色基因、赓续红色血脉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。“截至目前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,教学楼正在进行室内装饰装修,预计今年6月底全部完工,秋学期就可以投入使用。”县第四中学副校长杜发明说道。

星罗棋布的建设工地传递出强烈的发展信心,与日俱增的重点项目激发了不竭的经济活力。由“蓝图”化为“施工图”,再从“施工图”变为“实景图”,一个个新项目、好项目、大项目次第落地开花,如同一根根坚实的桩基,正支撑起高台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。该县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、调结构、增后劲的重要抓手,健全完善项目跟踪落实和协调推进机制,协调做好各类要素保障,推动项目建设明显提速。1-2月,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5.6%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